都更條例違憲 房仲:衝擊北市老公寓行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士林文林苑王家拆遷引發都更爭議,大法官解釋都市更新條例部分違憲。房仲業者表示,釋憲一出,勢必衝擊台北市老公寓舊社區行情。

▼大法官解釋都更條例違憲。

文林苑王家聲請釋憲,大法官26日作出709號解釋,宣告「都市更新條例」有3項違背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居住自由,1年內應修正,逾期失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發言人江龍名表示,台北市舊公寓比例高,都市更新議題,文林苑算是指標,文林苑都更的成與不成對後續推動都更有重要影響。

江龍名說,釋憲的結果一定會對舊公寓有所衝擊,購買舊公寓的消費者預期都更心理會減弱,之後在房價上也會反應。

江龍名表示,釋憲出爐後,意味著未來舊社區裡只要有一戶或兩戶不同意,都更就很難執行;少了都更題材,舊公寓、舊社區的房價會有所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