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 無碼永流傳

【總編抱抱】- #211

蔡慶輝

我們家編輯今天早班會議上說,昨天她第一手處理「高捷龍騎士」的新聞,覺得良心不安,覺得他們兩個以後怎麼面對親友?怎麼做人?大家安慰她,這是可受公評的行為,而且,我們將影片打上了馬賽克。

這個新聞事件從昨天我們第一手報導之後,今天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今天的後續發展也是今天的熱門新聞。說真的,我們雖有點於心不忍,我也交代要「心存善念」,所以我們沒有重點強調這新聞事件,撰文下標也儘量平舖直述,但畢竟,這是一件很不可取的事情。

而這起新聞事件的網友評論,大多數都批評得很不堪。是的,他們做了有損台灣形象的事情,他們該為他們做的那檔事負責,他們不可能換個名字、換個地方重新生活,他們將揹負這個罪名很久很久,但是,再怎樣都不該譏諷身材與長相。

一開始在BBS上大家冠以「高捷龍騎士」之名,註定了這不會是一起健康的新聞事件,唯一能說的是它或許有啟發的作用,警告懵懂未知的男女,這是違法的、這是會被網路公審的。

這也警告我們,網路世代做人做事、講話寫文章要更謹慎小心,即使是我們將影片馬賽克了,但還是有「無碼」的影片在網路流傳,而且有馬的不會被流傳,「無碼」的則會永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你的心裡住著什麼動物?像貓的人要小心

測驗:你會嫁給哪種類型的男人?

說鬼/頭皮發麻的親身經歷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大家來說鬼/火葬場驚魂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