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門落民生國中 空勤總隊:可能是轉彎動作所造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由空中勤務總隊執行的防災組合訓練,發生直升機艙門掉落在台北市民生國中的意外。空勤總隊副總隊長梁國輝15日下午表示,機上人員發現左後的艙門不見,可能是轉彎動作所造成,於是趕緊中斷任務,飛行時間共13分鐘。

空勤總隊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直升機上午正在進行救災訓練,可能是轉彎動作時,造成艙門不慎掉落,機上人員當時發覺異常,隨即終止任務,並緊急降落。

▼空勤總隊直升機門掉,砸毀民生國中圍牆。

空中勤務總隊新聞聯絡人張永忠表示,這架UH-1H救災直升機,其編號為NA-520,機齡已38年。至於這次艙門掉落事件,空勤總隊表示,詳細的發生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梁國輝表示,直升機於上午10時25分起飛,在機上人員聽到異常聲響後,隨即回報機長,最後決定在鶯歌地區的鳶山堰降落,同時發現左後的艙門不見;當時機上人員在飛行途中發現異常後,隨即停止任務,可能是轉彎動作所造成,飛行時間共13分鐘。

據了解,這架直升機艙門掉落民生國中圍牆時,當時有學生正在進行童軍炊事課,師生聽到後,紛紛跑到外頭察看,校方為了安全起見,立刻圍起封鎖線。對於直升機的艙門突然無故掉落,空勤總隊則表示,平常檢修一切正常,所以相關原因仍有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