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禽流感大作戰  動保處加強北市94處消毒


▲陸爆發H7N9禽流感,動保處進行禽鳥類糞便抽檢。(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截至目前至少造成3人死亡,台北市動物保護處3日加強養禽場、禽鳥店等處的消毒措施,並在家禽批發市場等處監測預警,防止疫情蔓延至台灣。

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資料顯示,98年及100年台南四草及宜蘭礁溪等地的候鳥,曾檢出H7N9低病原性病毒,所幸進行採檢確認後,未檢出禽流感病毒,確認H7N9病毒未傳播至國內禽場。

動保處表示,除加強監測預警及消毒措施,也嚴防港澳及中國大陸旅客攜入禽鳥類及相關產品,並持續加強候鳥及家禽場監測工作,若發現可疑病例將立即處置。

動保處強調,台北市自95年起,在養禽場、禽鳥店、公園綠地及家禽批發市場等94處進行監測採樣,至今未曾檢出H5或H7禽流感病毒,也未曾檢出H7N9案例,請民眾放心。

為防止疫情蔓延至台灣,動保處將針對家禽批發市場,進行每周一次的全面消毒工作,也會要求業者做好環境清潔消毒,另會監控是否有寵物鳥異動及疫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