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H7N9 江宜樺:以SARS經驗,啟動防禦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爆發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引發恐慌,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立法院質詢時說,會根據過去防範禽流感與SARS經驗,準備啟動防禦體系;至於邊境管理部分,他說,一定會檢測,只怕剛感染時沒發燒或其他症狀,會較棘手。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行政院會根據過往經驗,啟動H7N9防禦機制。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在立法院質詢時問,中國大陸爆發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行政院如何因應? 江宜樺說,如果陸續出現更多病例,不只台灣,全世界衛生組織都會嚴加防備,而行政院會根據過去防範禽流感與SARS經驗,「準備啟動防禦體系」。

李慶華再問,外傳克流感能夠有效預防H7N9,那政府庫存有多少?江宜樺指出,重點不是庫存,因為不可說全體都有劑量,而是臨時添購的時間需要多久的問題。

至於邊境管理部分,江宜樺說,只要能經由溫度檢測或其他方式偵測,都一定會做,但怕的是剛感染時沒發燒或其他症狀,會較棘手。

江宜樺表示,目前沒聽到台灣養殖場有類似病例,但為了確定到底有沒有前例,會請行政院衛生署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明確報告;而本來就有監測候鳥的機制,隨著前兩天中國大陸疫情爆發,農委會已開始啟動升高層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