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新高!家用天然氣調漲3% 南北不同價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都在漲,就民眾薪水不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荷包又要失血了!中油宣布因為國際價格走勢影響,3月起首度調漲天然氣價格,每度調漲0.5至0.6元,這樣一來平均每個家庭,每個月都得多付約20元瓦斯費。

由於天然氣連動的日本JCC(Japan Crude Cocktail)原油進口報關價格上揚,依浮動氣價機制,中油擬於3月份調漲天然氣價,儘管漲價範圍不包括桶裝瓦斯,但這次漲價範圍和幅度都不小。

3月2日起,調漲幅度約3%,影響全台灣250萬名用戶,漲幅約莫在0.56至0.61元之間,中部以北每度漲0.56元,南部每度漲0.61元,以小家庭每月35度的天然氣用量,一個月平均大概得多花個 19.6至21.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