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決議:除已發包、安檢工程外,公投前核四暫不施工

▲經過一整天的協商,江宜樺終於晚間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經過了一整天的朝野協商,立法院終於在26日下午6點多做出朝野協商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達成四點共識,而江宜樺也在等待一整天後,終於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則高喊「加油」,為江宜樺打氣。

協商四點決議如下:

一、 核四案公投投票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另有關101年度預算及102年度預算之執行,「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

二、本案立法院各黨團推派專家組成小組進行監督。

三、公民投票前、《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儘速進行協商。

四、訂於3月8日(星期五)邀請行政院長至本院進行核四案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此協商決議獲得朝野同意,包含柯建銘、邱議瑩、林鴻池、賴士葆、李桐豪、林世嘉、黃文玲等黨團代表也都簽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