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難以承受的即時壓力

【總編抱抱】- #182

蔡慶輝

第一天…
►►台北鄉巴佬逞強登山迷路 被救拒絕吃肉粽要求給漢堡
8名來自台北的登山客14日迷路,救難人員上山花了2天時間搜救,16日找到迷路遊客,熱心給對方肉粽食用,來自台北的民眾卻說不想吃肉粽,還要求吃漢堡。

第二天…
►►拒肉粽挨批!台北登山客:救難人員把吃飽聽成「漢堡」
「我是被救的其中一位山友,對於因為準備不夠充分而浪費社會資源感到抱歉,對於不吃肉粽吃漢堡,引起賴性消防人員感到不快深感抱歉,他問到的是一位13歲的小男生,小朋友說有人拿肉粽給他,他說不要,他吃飽了。如果有人認識這位賴姓消防人員,請轉達我們的謝意和為小朋友的口齒不清讓他不舒服的歉意。各界的批評我們感謝,無論如何是我們的失誤。」

這兩則新聞你是否都看了?先分享一下這兩篇的數據,第一天的新聞有2.3萬個推薦、今天的後續只有445個推薦。而儘管當事人(13歲有閱讀和語言障礙的小男孩)的母親發文說明並道歉,仍無法得到大家的原諒,也只有兩三位網友「敢」小聲的聲援一下他們。

「浪費社會資源」是數百留言中很主要的論述,「天龍人不意外」也是重要觀點之一,但這新聞卻讓我聯想到那則廣告…老阿伯被從火場救出來,記者問他「哩那欸抹ㄞˊ造?」,老伯說「係抹ㄟ安娜造?」

以前,社會輿論的壓力總是讓新聞當事人難以承受,而社會輿論總是被當成是一種正義的聲音。但那時候,總是有多一點時間讓媒體把事情查清楚一點,也總是有多一點時間讓讀者冷靜一點。但現在的社群媒體,「即時」的新聞、「即時」的評論,是更難以承受的壓力。

我現在只希望,13歲有閱讀和語言障礙的小男孩不會看到這些評論,偶而爬個小山,快快樂樂的長大。

►►討論串…燒:
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posts/111978842318711
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posts/5731780427116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