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替代率降至75% 廖正井:逐步來,避免退休潮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方案,考試院朝向公務員月退休所得替代率將可能調降至70%到75%。對此,國民黨立委廖正井25日說,考試院的方向是對的,但必須是逐步到位,才不至於引發資深公務員出現退休潮。

廖正井說,目前反彈的聲浪裡,就老師的聲音最大,被砍會最痛,但這不代表所有基層的公務員聲音;就考試院長關中勾勒的方向來看,18%優存針對高所得的人調降是正確方向,此種保險與所得重分配符合社會期待。

廖正井說,考試院的方向,大致與他向行政部門提出的建議相同;不過他也提醒,調整可能要用5到10年逐步到位,以免資深公務員出現退休潮,因此必須在討論跟研議後,最後再好好提出版本。

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是質疑,所謂的排富要如何反應出真實的貧富,必須要更細緻的設計,避免出現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一刀切後同樣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