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鈦合金!陸造殲-20隱形戰機 嫦娥上天探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岸的軍事武力果然不是蓋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航空科技獲得突破性發展,最大關鍵是創新航空材料。中航工業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員朱知壽首次在飛機關鍵承力構件上,大量運用損傷容限型鈦合金,並實現「零」的突破。

▲殲-20戰機已大量使用鈦合金材料。(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目前正在測試的的殲-20和殲-31兩款隱形戰機,部分機翼和發動機都含有鈦合金和大陸的自有技術。負責軍機發展的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在評價大陸航空材料發展時,特別強調「長空鑄劍,材料當先」,意旨在發展軍機前,先著重航空金屬。

朱知壽領導科研團隊實現大陸關鍵鈦合金主幹材料立足國內和自主保障,第一次擺脫了飛機結構用鈦合金材料,對仿製俄系和美系鈦合金的長期依賴。

報導說,在大量運用鈦金屬的情況下,大陸對於未來的航空工業十分有信心。據悉,今年可能持續發射「長征火箭」系列以及探月計畫的「嫦娥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