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3大經濟體 美、中、日將再稱霸10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CEBR)26日公布最新的全球國家經濟體排名。其中,全球前5大經濟體依序為美國、中國、日本、德國及法國;該智庫強調,前3大經濟體的排名未來10年不會有變動,2022年中國的經濟規模相當於美國的83%。另外,台灣則排在第27名,南韓為15名。

▲未來10年美國仍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中國雖然還無法超越,卻有美國83%得歸婆。圖為今年2月14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張開雙手,歡迎習近平到訪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全球國家經濟體排名較令人矚目的變動是英國超越巴西成為第6名,由於巴西貨幣走貶,使得今年產值成為2兆2820億美元,低於英國的2兆4430億美元,把第6名的寶座讓給英國。CEBR在報告也指出,等到巴西2014年舉辦世界杯足球賽時,將會再度超越英國。

今年第5名的法國政府推出75%的富人稅,讓不少富人出走,挫傷競爭力;CEBR預估,明年英國可能超越法國成為第5大經濟體。同時,未來最被看好的國家可能就是印度,2022年印度的經濟規模將成為世界第4大,俄羅斯也會升到第7;英國和法國則會走下坡,分別跌到第8、第9。

儘管中國經濟不斷成長,但10內不可能超越美國,CEBR指出,到了2022年中國的經濟規模將相當於美國的83%,並仍會繼續成長。而在2022年,台灣將由2012年的第27升到20名,南韓從15名提高到12名,泰國由30名升到24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