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累!蘇花小天使林紀良 日騎200km臉書報路況

我們想讓你知道…蘇花小天使加油!

▲林紀良在蘇花公路騎機車巡曳時,常戴上充氣的翅膀,提醒自己身負調查路況的使命。(圖/《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團提供)

記者施羽璇/採訪報導

「大家都叫我蘇花公路路況小天使!」31歲的林紀良說,因為自己加入重機車隊,每天下班就會巡查蘇花公路一趟,再把每天行駛蘇花公路的所見,彙整成路況報導,PO在《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團上供需要的網友查詢。

▼花蓮的夜景不輸陽明山哦!(圖/《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紀良開心地說,原本只是想提供車友們快速的訊息,因此2011年7月在臉書開了粉絲團,沒想到才剛成立就有3千多名粉絲,截自目前也已有3萬多人。現在粉絲團也有另外3名版主加入義工行列、輪流操作,對於網友的提問,也都以最快的速度查證,提供大家最新的蘇花公路路況訊息。

「每天必騎,愛騎車,自然而然變這樣。」林紀良是花蓮市公所的員工,因為熱愛騎重機車,下班後就從花蓮市沿著蘇花公路騎到宜蘭蘇澳再折返,每天騎200公里都不嫌累,並會在粉絲團上傳至少一則蘇花公路的路況資訊。

因為蘇花公路部分路段收不到警廣,所以林紀良設立專屬粉絲團,就連卡車司機也都成了他的粉絲,網友紛紛叫他「蘇花小天使」,從此他索性穿上充氣翅膀,讓騎車更有趣,也隨時提醒自己身負調查路況的使命。林紀良語帶堅定地說,除非蘇花公路的危險性消除,否則這個任務永遠不會終止,當然他也希望蘇花公路能越來越安全。

蘇花改一直備受爭議,林紀良認為這項改革有好有壞,蘇花公路目前是花蓮唯一對北的路線,如果碰到颱風、暴雨根本沒有路可以走;不過,如果未來開通又只侷限轎車、巴士可以通行,對其他用路者來說並不公平。台9線蘇花公路115.8K東澳段大坑橋14日又因連日降雨大規模的路基流失,林紀良說,政府花了上千萬元填補,但每回遇雨就崩塌,呼籲政府應該提出更有力的解決方案。

▲蘇花公路沿路的海景美不勝收。(圖/《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團提供)

「蘇花公路沿途風景真的很美!」林紀良驕傲地說,崇德隧道到南澳路段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尤其是南澳自然生態主題館更是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他騎車時也會隨手拍下沿途美景照片,不時與《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們分享。

►►►去看讓蘇花小天使感動的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