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億合法翹班費?北市府員工:加班沒補休都白白奉送!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其實...很多非公務員的勞工加班也沒補休。

▲受訪的北市府員工反問電視台記者,「1千2百塊錢,有這麼愛計較嗎?」(圖/翻攝《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13日指出,北市府每年編列1億7264萬的「文康活動費」,讓員工旅遊踏青,以提高工作情緒。由於可以在上班時間請4小時公假,引發不少民眾的質疑。一位市府員工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1200塊錢!有這麼愛計較嗎?我們平常加班都沒有補休,白白都奉送了。」

梁文傑指出,儘管文康活動實施計畫明白指出,活動時間以利用公餘及例假日為原則,但在不影響業務正常進行下,得利用辦公時間舉辦,參加人員公假登記以4小時為限,每人每年度費用為1210元。他指出,但在「不請白不請」的心態下,文化局、教育局、觀傳局、體育局等部門時數全部請光。

根據《中天新聞》13日報導,從民國87年到現在,台北市政府的文康津貼已經編了超過28億,引發綠營市議員質疑。

▲吳思瑤(左)和梁文傑(右)踢爆,北市公務員上班聚餐可請公假。(圖/翻攝吳思瑤臉書)

綠營市議員也質疑,有不少單位的活動內容,其實只是到「101隨意鳥地方」、「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喝下午茶」和「華納威秀看電影」聚餐看電影,而且還可以請4小時公假,質疑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情。

吳思瑤則痛批,這是變相的讓市政府員工,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合理的上班時間,動輒「請公假」來吃喝玩樂,最後卻是全民買單,更質疑這是「合法翹班費」。

議員要求人事處將4小時改為自假,並調降文康預算。對此,台北市府人事處專委許堯欽回應,文康活動主要是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以促進員工團隊合作精神,但對於有少數機關執行的偏差,在到一些比較高檔的餐廳去吃飯,坦言不是他們所樂意見到的,至於請公假是否合宜,回去將會再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