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餵食流浪狗造成環境污染 恐遭罰款1200元

▲餵食流浪狗造成環境污染罰款1200元 。(圖/新竹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近來接連接獲檢舉,指少數民眾在街頭餵食流浪狗後,疏忽未將盛裝狗食容器取走,有人甚至是把裝有殘羹剩飯狗食的塑膠袋往狗堆裡一丟,就立馬走人,剩餘狗食與容器造成環境髒亂,有的還危及交通安全,要求環保局整頓此一亂象。

陳情民眾指出,最近在麗池公園、湳雅公園、天公壇公園及新竹漁港港區及部分街道的流浪狗數量激增,常有民眾至前述處所餵狗,只是有些餵狗民眾通常僅是將裝著狗食的保麗龍等材質容器,甚至是塑膠袋往地上一擺,便不再管。

民眾也抱怨,狗兒搶食導致食物與容器或塑膠袋四散,造成環境污染,如果風大,汙染範圍更大也更嚴重。有時流浪狗在路上追逐、競食餵食的飯菜,也危及機車騎士或駕車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環保局籲請民眾餵狗後,應將盛裝狗食容器或塑膠袋,以及剩餘狗食拿至垃圾桶棄置,並已要求環保稽查人員強力稽查。環保局提醒,前述狗食或容器如造成環境污染,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對餵狗人士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