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總統府演講 王偉忠:文創只靠天才,像放煙火不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11日指出,擔任台灣文創1號公司董事的製作人王偉忠,拿了國發基金8300萬元自肥。曾經被網友稱為幹鞋哥的王偉忠,2010年在總統府演講時提到,台灣文創是大陸短時間內追不上的,但產業若只靠天才,就像放煙火般不足,要把天才便人才,創意其實是人才的排列組合。


▲王偉忠(右)被立委指控自肥。

王偉忠2010年在總統府「中樞紀念國父誕辰暨慶祝中華文化復興節大會」演講,20分鐘的過程中他提到,台灣文創業有三大強項,分別為快樂感、娛樂感、流行性,而且我們也比較自由、比較有創意、比較快樂。他舉例說,「我們在臺灣的笑聲是非常自然的,而且我們演舞台劇有時候一舉手,可能一不小心會打到我們蕭副總統的鼻子.....你看我們就是這麼自由跟可愛的國度!」

王偉忠以政治模仿節目《全民最大黨》(已改名為全民大新聞)為例說明,有很多陸客來台都想看這個節目,他說「邰智源模仿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連張銘清都在北京歡迎小邰去吃過飯,他請我去我沒有去。」王偉忠還說,《我猜》(2012年8月停播)把大陸綜藝圈都改變了,吸引很多80後的小孩觀看。

王偉忠認為創意就是一種排列組合,雖然大陸的文創產業急速發展,逐漸威脅台灣,但台灣的快樂感、娛樂感、流行性等元素,是大陸短期內還追不上來的,因為「我們還是比較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