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差! 立委:凍結馬總統年終71萬元年終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民年終獎金破新低,這個年恐怕不好過。經濟委員會5日決議凍結經濟部長施顏祥的年終獎金。6日戰火繼續延燒,現在立委打算提案,「凍結所有首長年終」,甚至還要求要把總統馬英九71.4萬,副總統48.45萬,以及閣揆和經濟首長的年終獎金,通通凍起來。

▲18年來最低,台塑年終恐不到2.9個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捐出來!捐出來!經濟沒搞好,想拿年終獎金,免談!立委潘孟安表示:「民不聊生而且經濟困頓、百業蕭條,這些財經首長更應該帶頭,把年終獎金應該捐出來。」該凍年終的首長有誰,立委黃偉哲認為,包括經建會、國營事業,甚至行政院長跟總統。

算一算,總統馬英九(左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年終能領71.4萬,副總統吳敦義也有48.45萬。民眾怨嘆景氣這麼差,總統應該把年終捐出來。立委提案民眾喊讚,被點名不該拿年終的,還有經濟部長施顏祥,和三名次長梁國新、杜紫軍以及卓士昭,他們年終加一加,高達97.1萬。

黃偉哲說:「總統喜歡設條件,我們就跟他條件,這個GDP 3%以上,失業率連續兩個月4%以下,他們喜歡這樣玩,就這樣玩。」官員想拿年終,立委要他們先交出好看的成績單,否則就該苦民所苦,一起勒緊褲帶度過難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