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皮克斯「頑皮跳跳燈」實體化 關上它還會自己重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說...它永遠都沒辦法被關掉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的招牌角色「頑皮跳跳燈」有印象嗎?最近有一群紐西蘭大學生將這個可愛的檯燈實體化,藉由裝置攝影鏡頭及感應器,這個小檯燈學會怎麼跟眼前的主人互動。

▼皮克斯的「頑皮跳跳燈」跳進現實中了!(圖/取自Vimeo)

來自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學生們將檯燈原本的燈泡卸下,改裝上一副攝影鏡頭,並利用Arduino、OpenCV等軟體,使它像個乖巧的寵物般與人互動。這個名為皮諾丘(Pinikio)的檯燈會時時刻刻盯住眼前的人,當主人離開前關閉檯燈電源時,它還會自己頑皮地低下頭,再次開啟按鈕。

Pinokio from Pinokio on Vim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