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慰問金形同政府毀約 高華柱:影響到募兵成效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大刀闊斧刪除部分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國防部長高華柱3日表示,國軍當初在招募的時候,就要把退撫制度說明清楚,這是「整體契約」的行為,不該拿沒有法源的問題,去摧殘軍人的尊嚴;他甚至說,「現在募兵成效受到影響,就是年終慰問金等主客觀因素改變,我只要在國防部一天,就要表達這樣的聲音。」

▲高華柱說,年終慰問金有沒有法源是政府的事,不該摧殘職業軍人的尊嚴。

高華柱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詹凱臣質詢時表示,他認同政府改變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原則,是沒有兌現對軍公教承諾的說法;他並說,各項退撫福利,是國軍在人才召募時就說明清楚的,這是一種「契約」行為,因此有沒有法源是政府的事,不該摧殘職業軍人的尊嚴。

高華柱並說,不是只有年終慰問金,如果軍人的各項福利繼續受到影響,將會降低募兵時的誘因。高華柱並在答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時說,募兵如果要達到預期目標,主客觀環境不該改變,就像當初通過募兵制時,並沒有遇上年終慰問金的問題。

不少立委反應高華柱這番話太過強硬,但他說,「我在國防部一天,就要表達這樣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