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矮化台灣?蔡英文:馬政府擋不住中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自動-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受歡迎的「中國歌曲排行榜」,在文化部等單位未核可前,擅自宣布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頒獎典禮,而且獎項分為「內地」、「港台」兩組,台灣有被等同中國香港的疑慮。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2日表示,總統馬英九上任後,政府似乎都抵擋不住中國長驅直入的趨勢,中國也不尊重台灣主權,甚至刻意忽略。

▲圖為資料照。蔡英文表示,馬英九上任後,政府似乎都抵擋不住中國長驅直入的趨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蔡英文上午出席新北市一家咖啡館開幕時受訪時批評,政府如果沒有辦法替民眾把關、符合民眾的期待,台灣的主權與公權力將受到侵蝕。她呼籲社會應該有足夠的警覺,守住台灣的主權與政府體制。

參加同場活動的台聯立委林世嘉更直言,中國在台灣辦活動,如果矮化台灣主權,變成中國的一部分,絕對不允許,「這樣的人就不要進來」。如果聯審會允許中國歌曲排行榜進來,「誰放他進來,預算就拿掉」。

雖然中歌榜興沖沖地自行宣布在台小巨蛋舉辦,但陸委會似乎不太賞臉。陸委會王郁琦1日時表示,該案審查程序還在進行中,會注意相關問題。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也揚言,陸委會已經意見轉給移民署,「該有的立場都會堅持」,主辦單位自行搶先公布在台舉辦,若出問題要自行負責。

不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大力反駁,表示民進黨太過敏感。他表示,中歌榜一宣布今年入圍名單分成內地與港台組,民進黨就大呼小叫,包括立委陳其邁、蕭美琴、邱志偉都忘了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要去中國參加調酒比賽時,與高雄市長陳菊當初為了邀請大陸隊參加高雄世運時,急著要搭機前往大陸的樣子,「現在就看陸委會的王郁崎、劉德勲,會不會變成小綠綠們的小孬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