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明年機會成熟 蘇貞昌暑假前將訪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明天將啟程赴美,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也將在12月3日清晨前往美國。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30日說,過去6個多月,民進黨做了很多外交紮根的基礎工作,等明年機會成熟,黨主席蘇貞昌也會開展出訪行程。

民進黨中央上午由蘇貞昌、吳釗燮以及劉世忠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下週一將由吳率團前往美國華府,展開一系列縝密的訪美行程。吳表示,他們預計12月3日晚間抵達華府,隔天就開一連串密集行程,包括籌備民進黨駐美事務處的細部工作,讓民進黨對美工作的推展,沒有任何時間落差。

◄民進黨中央上午由黨主席蘇貞昌(右二)、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右一)以及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左)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劉世忠說,民進黨與可能出任美國國務卿或亞太助理國務卿的人選皆保持良好關係,訪美期間也將有所互動。日前他也奉蘇貞昌指示前往日本,陸續拜會自民黨、民主黨等政黨的國會議員,傳達蘇交代的訊息。

蘇貞昌說,外交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工作,雖然民進黨不是執政黨,但很重視並積極推動與各國的外交關係,除持續與美國的「行政、國會、智庫與僑界」四大區塊加強互動,民進黨也與東南亞、日本乃至歐洲國家頻繁往來,像是12月14至20日,也會另派觀選團前往韓國,進行外交上的努力。

吳釗燮說,訪美團將參訪四大智庫,包括傳統基金會、2049計畫合辦的研討會,以及威爾遜研究中心、史丁森中心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等。他們將拜訪美台關係最重要的三個行政部門,僑界部分也有四場活動,最後並與華府外交界會談。

吳釗燮強調,雖值美國國會休會期間,他們仍將一一拜訪華府內的重要、甚至可能入閣的國會助理,「最重要的任務是要將民進黨最真實、最善良、最美麗的聲音,用最正確的、最好的方式,向美方傳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