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自強號要自強啊! 雨天爬陡坡卡1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鐵加油!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台鐵一列南下自強號列車28日下午疑因機車(火車頭)故障,無法登坡,卡在苗栗與銅鑼間的上坡路段近1小時後脫困,造成列車延誤。台鐵指出,因列車故障延誤達50餘分鐘,車上約1270名旅客可憑票辦理退費。

台鐵西部幹線七堵開往屏東的123次南下自強號列車,今天下午1時37分準點自苗栗站開出後不久,車行至南勢段苗南隧道南端處,疑因動力不足,無法登坡停在軌道上,車上1200餘名旅客在車上苦等近1小時。

台鐵接獲通報後,派遣苗栗機務分駐所啟動預備機車前往救援,到場後執行連掛、安全測試完成後,下午2時48分恢復開車繼續南下,列車延誤約53分鐘,行程受延的1270名旅客可憑票辦理退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發生故障的自強號列車屬於推拉式列車,前後都有火車頭,台鐵初步研判是後方機車故障失去動力,導致列車卡在上坡處。

鐵路局人員表示,苗栗站至南勢段間是台鐵西正線全線最陡路段,長度約6.9公里距離中,坡度最高達到千分之20,即每1000公尺最高與最低的坡度差達20公尺,遇上雨天軌道溼滑,一旦動力不足,就難以登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