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護照弄錯台灣景點  楊毅:第一次聽說


▲大陸新版護照,台灣景點赫見其中。(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版護照將台灣知名旅遊景點「日月潭」和「清水斷崖」都列入其中,但卻把清水斷崖圖片誤放綠島景點「睡美人與哈巴狗」,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28日針對這起烏龍表示,「我是第一次聽說」。

大陸外交部將與有國土紛爭的地區畫入護照地圖,引發鄰國強烈抗議,台灣陸委會也發出嚴正聲明,指出大陸昧於事實,已傷害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感情,楊毅在記者會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和立場沒有變化,希望雙方共同珍惜兩岸關係已取得的進展和成果。

由於王毅26日曾說,兩岸政治關係「合情合理安排」的「合情」是「不搞強加於人」,因此他也被問到護照風波是否涉及「強加於人?」王毅回答記者「你的理解我不贊成」。

另外大陸軍方先前在珠海航展推銷自製新型「地地打擊系統」,相關宣傳影片竟是模擬飛彈攻擊台灣軍用機場、炸毀F-16戰機群的畫面,讓人震驚,楊毅對此表示「可以明確地告訴各位」,相關的報導「沒有根據,都是猜測」,宣傳片的內容和台灣沒有關係。

楊毅也針對中共召開18大時沒提到「台灣外交空間」一事表示,大陸立場一貫而明確,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前提下,可透過兩岸務實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