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雷冠希」落馬 陸評論:二奶成反腐義勇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看到「雷冠希」的臉,眼睛都很不舒服。

▲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與情婦偷情照瘋傳。(圖/資料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網友稱為「雷冠希」的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疑被建商設局而流出不雅影片被免職,甚至有消息傳出另有重慶4名高官照片還沒被爆出來,大陸改革派聚集的《共識網》日前撰文嘲諷,「二奶」已成大陸「反腐義勇軍」,並呼籲大陸應向越南學習,公開官員財產。

評論指出,雷政富成為倒在「二奶」裙下的第N位官員,貪官倒台固然可喜,只是又讓「二奶」搶了(反腐)頭功,讓人倍感無奈。

文章又舉了在廣州、深圳、珠海等地公布的官員貪污受賄案中,包養「二奶」的貪官幾乎達100%,讓人們可以看出,在大陸官場上,已活躍著一隻浩浩蕩蕩的隊伍-情婦(二奶)形成「反腐義勇軍」。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央組織部第二巡視組組長、原中紀委常委祁培文在給廣東東莞黨官作「三紀」教育報告時就說,在中紀委查處的大案中,95%以上都有女人問題。

文章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貪官和「二奶」原本是「兩廂情願」、「兩情相悅」,「二奶」們肯定知道「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道理。

文章又說,但她們卻擔心貪官仕途坎坷或移情別戀,因此在貪官們與「二奶」、乾女兒們享盡魚水之歡時,也為自己種下禍根,一旦情婦們爭風吃醋或利益得不到滿足,就成了貪官身邊的一顆「定時炸彈」。

這篇文章指出,大陸當局幾十年來雖然每年反腐都有「階段性進展」,一些官員落馬,讓人高興一時,但如同一個患了重病的老人,止痛針經常打,消炎藥不停地吃,精神狀態雖也有不錯的時候,真正的病根卻沒有根治。

文章呼籲大陸當局,現在該是認真考慮執行政府官員財產公開制度的時候了,這一點,「我們(中共)要向我們的亞洲鄰國越南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