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凡事都用藍綠看,那扁死在獄中才符合利益

▲ 柯文哲說,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子的處理應該以更高的高度來看待。(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及法務部16日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召開聯合記者會,但會後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醫師質疑,這樣的記者會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只會越描越黑,最後還是「信者恆信」;他也說,如果大家只用藍綠極端的眼光來看,只會讓仇恨更嚴重,那乾脆「讓陳水扁病死在獄中,符合台灣社會的最大利益。」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少數國際團體或人士不清楚中華民國的法律,呼籲應該給予陳水扁保外就醫,不過政府不能因政治或外力介入,做出違背法律的保外就醫決定,也希望國人和國際人士不要聽信片面之詞,抹煞我國長期未受刑人在監人權所做的努力。

不過柯文哲質疑,「國家要公布一個病人的病情,究竟有沒有得到當事人的同意?」他更批評,法務部和外交部召開這樣的記者會,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描越黑,不講沒事情、越講大家越懷疑,你講的人家也不會相信,最後只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完全沒有解決問題。

柯文哲說,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子的處理應該以更高的高度來看待,如果大家只用藍綠極端的眼光來看,只會讓仇恨更嚴重,那乾脆「讓陳水扁病死在獄中,就符合台灣社會的最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