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搭小紅點的 Ultrabook Lenovo X1 Carbon輕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好用,但好貴...螢幕大小見仁見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今年初曝光的 14 吋 Ultrabook「Lenovo X1 Carbon」,主要以 Lenovo 20周年紀念機種的型式於第三季在台上市,強調極致輕薄的機身與可以展開到 180 度的上蓋,搭配 intel Core i 處理器與 SSD 硬碟,又強化了行動效能,同時又很念舊的保留小紅點與全黑機身的特色,使用起來非常「不凡」。

▲X1 Carbon 螢幕使用採用 14 吋 LED 背光螢幕,最高螢幕解析度來到 1600 X 900 HD+,不過實際購機時可選擇有霧面抗反光塗層的螢幕,或是鏡面塗層的螢幕;至於處理器方面則是採用 Intel Core i5-3427U 1.8 - 2.8GHz / Core i7-3667U,記憶體也有 8GB 跟 4GB DDR 3兩種規格,硬碟則是配有 128GB SSD 跟 256GB SSD 兩種,建議售價 i5 版本新台幣 59,900 元, i7 版本 66,9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可以做到輕薄的主因是機殼是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不僅讓機身重量降低外,也增加了筆電堅固程度,機身四邊使用圓角修邊,卻也沿用了 Lenovo ThinkPad 系列的純黑設計,表面有防滑膠層塗佈,雖然可以防滑,但也變得容易吃灰塵,但其實很好清理,實際使用時如果覺得贓,用手拍一拍就可以處理乾淨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螢幕可以平躺,雖然不像 Aspire S7 真正平躺到 180 度,但老實說,這功能平常真的很少使用到,同時必須要提到的是 Lenovo 內建的 SimpleTap 應用程式,透過電源旁邊的快速鍵啟動常用的應用程式與電腦設定,使用起來雖然方便,不過因為螢幕無法觸控的關係,讓這個功能介面實用性降低。(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機身底部四角止滑功能的橡膠墊,喇叭孔在下方兩側,散熱孔則是在下方與電腦左方,也就是說平常使用電腦時,鍵盤左邊是會比較熱的地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機身右側備有 SD 記憶卡插槽,3.5mm耳麥孔,mini DisplayPort,一個 USB 3.0 連接埠及硬體防盜鎖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機身背後可插入 micro SIM 卡,作為行動上網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把電源孔從圓形改為扁平造型的電源端子,據說這是為了讓機身更扁平而特別更改的,不過卻也因此無法和其他同樣使用 ThinkPad 家族的消費者共用插頭了,另外就是散熱孔,一個 USB 2.0 及 WiFi / 藍牙開關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鍵盤則配備了標準 6 列弧島式鍵盤,還配備了經典的小紅點,觸控版尺寸也很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鍵盤左上方有音量大小控制按鍵、靜音鍵、麥克風開關鍵,至於最右邊的橫條按鍵則是可以快速啟動 Lenovo 內建的 Simple Tap 應用程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X1 Carbon 螢幕上方的視訊鏡頭可拍攝 720p HD 的視訊影片,也支援臉部追蹤功能,視訊鏡頭的左右兩側的三個小孔則是麥克風收音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也許是因為「小紅點」+「碳纖維」的緣故,「Lenovo X1 Carbon」一打開就讓人有加分的感受,此外,1.36公斤的機身重量,加上運作《暗黑破壞神 3》、《魔獸世界》、《英雄聯盟》等遊戲時,都還能很順暢的雙工運作的硬體效能,讓人外出攜帶時,只要想到「身上有一台很輕的強效筆電」,心情就好很多;不過 Lenovo 特別設計的 UI,雖然可以很快速的叫出常用資料,但是也因為螢幕不可觸控,使用起來會有種詭異的違和感。

需要注意的是,也是因為機身輕薄的關係,位在鍵盤左邊的排風口帶來的高熱,使用超過 1 個小時,排風口上方的溫度,雖然不至於對使用者的玉手造成燒燙傷,但還是會有灼熱的不適感(如果是在冬天,或許可以當作取暖的工具);另外就是 14 吋的機身大小,與接近六萬的售價,對講求輕巧的行動商務族來說,是值得挑戰的,有興趣的民眾還是要考量自己實際需求在作選購。

▲Lenovo 即將在 13 日,開賣的 X1 Cabon 限定版,預計推出 500 台,左側機身的轉軸將刻有限量編號,還附贈裝便當盒的便當布巾、印有小紅點的筷子以及專用的筆電袋。出貨時將採用採用 Core i7-3667U 時脈 2.0GHz,8GB 記憶體,256GB SSD的規格,Windows 8 作業系統,在電源按鍵旁還印有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 字樣,至於 ThinkPad Logo 上方還有日本製造字樣。(圖/截取自Lenovo日本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