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辱!年終慰問金被砍 退休將領嗆:敢刪就造反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終慰問金也不是全砍,還有保留對弱勢族群的照顧!

▲陳鎮湘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取消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只保留兩大類可領取,引發反彈持續升溫。向來是國民黨鐵票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在10日舉行年度大會時,不僅退伍老兵感嘆被總統馬英九騙了,還有退役將領也嗆聲「政府敢刪就造反」,不排除走上街頭抗議。

在昨天的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中,據了解,多位退役將領表達不滿,前陸軍副司令賈輔表示,從軍不是為了發財,認為在檢討過程中,讓人感覺「不受尊重」;黑蝙蝠中隊退役老兵朱繼岱直言,錢可以不要,但無法接接受這種屈辱,就算要打要殺也得先打聲招呼,質疑中外任何領導人都會全力照顧退伍軍人,唯獨馬英九先拿軍人開刀。

至於與會的前理事長、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指出,這不是他們搶來、要來,而是政府給的,因為國家不斷興旺,才有能力給予這項福利,但對於有人刻意汙衊、醜化,製造對立是很不道德的事,「我們要一起撻伐」,並要求朝野得向退休軍公教道歉。

堅持捍衛軍公教的權益,陳鎮湘認為,補助應法制化,並根據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他也強調,已參與同黨立委孫大千等人,所提出的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連署,如果還是無法獲得滿意答覆,不排除和退休退休軍眷走上街頭抗議。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強調,今年度的年終慰問金發放,仍堅守月退俸兩萬以下,以及因作戰演訓傷殘或死亡者為底線,「不然就麻煩了」。至於是否會因立委對預算刪除「手下留情」,立場因此鬆動?他表示,不敢預料也不便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