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安咕的「佛畫」與「小狼報恩」

譚志東

我們寫過很多與宗教無關的動物「報恩」文──狼獵野兔給她吃! 成都女畫家講述「人狼奇緣」──是最新的一篇。雖然場景遠在成都,可是依然獲得台灣網友的好評。「動物報恩」的故事普遍存在於童話與民間故事中,有時不小心翻到所謂的「善書」,類似題材更是不勝枚舉,相信大家不會陌生。

我雖然沒有什麼宗教信仰,也不會去翻看「善書」,但今天要特別推薦一篇可以沾上邊的報導,那就是「幼齒觀音現形!8歲天才安咕筆觸驚人 粉絲求佛畫珍藏」。如果有看過的雲友,必定會對安咕的早慧感到驚奇,也會對他的佛緣覺得不可思議。

記者李安君在圖文並茂的文章中,以很細膩的筆調描述說,「小朋友畫筆下的觀音容顏平靜且溫柔,還帶著可愛的慈祥感,有瞇眼微笑著的,也有微張雙眼注視世人…他筆下的觀音真摰且無邪,小孩子的筆觸不像大人那般華麗,但也更加誠懇,也就是如此開始有粉絲求畫。」說的一點都沒錯,我今天仔細的看了又看,雖然馬總統宣佈要酌刪國務機要費,但還是「動心起念」的以安咕當頭題,目的不在分享法喜,而在分享完全不受汙染的純真。

安咕的「佛畫」與「小狼報恩」看似不同,其實都在講述「心存善念」的故事;也印證佛經中揭示的──真善美慧──「真」的業因是真誠,「善」的業因是清淨,「美」的業因是平等(人與狼),「慧」的業因是慈悲。至於網友看完「動物報恩」是否會去放生,不是我們的本意;或者說,網友看過安咕的畫而要去打禪七,也不在我們的設想中。(代打文之22。今天總編開會太多,早早就交代要準備熱身代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