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天龍國當籠民 年輕上班族委屈住3坪雅房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比扁總統套房大0.27秤

▲30多間雅房相鄰,3坪月租要價3800元。(圖/翻攝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寸土寸金的大台北地區,年輕人領2、3萬元的薪水,如果想存錢只能委屈自己,住在租金便宜的雅房,網路上月租金在4000元以下的,物件少卻相當搶手,東森記者就實地找到一棟4層樓公寓,房東隔成30多間雅房,儘管房屋破舊不堪,還是木板隔間,一間只有3坪大小,但因月租只要3800元,幾乎全部被租光。

台北居住大不易,來到這間位在中山區的雅房,只見狹窄的一條走道,一間間房間緊緊相鄰,昏暗的照明、撲鼻的潮濕味道,感覺就像是來到「牢籠」。不到3坪大的木板隔間,狹小的空間擺張單人床,再放個書桌和衣櫃,就已經快要不能走路,天花板的壁紙掉了一半,對外空氣的流通,只能依賴一台小小的抽風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記者問到舊家具能否更換,房東太太拒絕,還說每一間幾乎都是這樣,能省盡量省,「已經含很多了」。就因為便宜能省錢,這一整棟房子共4層樓,房東隔成30多間雅房,平均一間3坪大小,月租3800元含水費,想看到電視得自備,還是幾乎全部租光。

別以為這是特例,上網搜尋大台北地區的房子,月租在4000元以下的便宜雅房不止一間,而且據說都很搶手。領死薪水的年輕上班族,想在寸土寸金的「天龍國」生存,只能先住再說,但這樣的房子你敢住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