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純娛樂?湖南羅霄山每天遭獵殺1噸候鳥

我們想讓你知道…實在太殘忍了QQ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桂東縣羅霄山是候鳥南遷的必經之路,近期有大批來自江西、湖南的獵鳥客就扛著獵槍,特地挑在候鳥遷徙的時節前來獵鳥,每一天遭獵鳥客開槍打死的候鳥可能就有1噸重。誇張情形讓《長沙晚報》的攝影記者李鋒看不下去,冒險深入槍林彈雨現場拍成紀錄片,揭開這殘忍的候鳥殺戮。

全世界每年有幾十億隻的候鳥會進行遷徙,主要的8條遷徙路線中,有3條會飛經中國大陸。成群結隊的候鳥從西伯利亞、內蒙古草原起飛,到南部較溫暖的地區過冬,中國中部湖南、江西地形較狹窄的飛行通道,成為南遷候鳥必經的「千年鳥道」。

為了拍攝紀錄片《鳥之殤!千年鳥道上的大屠殺》,李鋒和同伴前後8次深入羅霄山,用鏡頭記錄了候鳥在遷徙路上的慘況。他描述,山裡有幾百盞LED燈照亮夜空,整個山頭全部都亮起來了,從來沒有見過哪個演唱會有如此絢爛的燈光,一天下來被擊殺的候鳥可能有1噸重。

▲湖南桂東縣羅霄山從候鳥的必經之處,成為葬生之處。(圖/翻攝自網路)

藏在上百盞LED燈之下的,就是要來打鳥的獵槍,當鳥群飛過,槍聲立刻響起,「我和同伴完全被那個陣勢嚇傻了,一隻鳥就算飛得過這山頭,也不可能飛過那個山頭。」李鋒分析這些獵鳥客,有人打燈,有人開槍,有人撿被擊落的鳥,一整個小團隊少則4人,多則10幾人,專業分工明顯有備而來。

李鋒更直指,他們開著名車扛著槍來到桂東打鳥,如果成功打到候鳥,他們就發出很愉悅的呼聲。由於被槍打傷或打死的候鳥在市場上價格很低,李鋒合理懷疑,他們來這獵鳥根本不是為了生計,而是來從事「娛樂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