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新聞中的分子碰撞

▲馬武督溪沿岸。(圖/翻攝YouTube)

譚志東

今天,我們電話採訪了家住苗栗的作家朱天衣,她為了馬武督溪的生態而抗爭,甚至說出,「連個監察委員都沒有來,我叫你們來幹嘛,王建煊說馬英九是無能的,我說監察院長也是無能的。」

現在的台灣,在藍綠對峙且相互毀滅之下,老實說,大家對政治「無感」已久,不管誰執政,我相信「無能」就是「官員」的代名詞,幾乎不會再有任何改變,因為這就是我們的歷史共業,同時也是集體記憶。

這種對政治無感,卻又滿腔憤怒無處發洩,就反映在新聞上。馬總統公開說,現在的情況比4年前的金融海嘯還嚴重;很抱歉,讀者「無感」,連留言要罵的人都三三兩兩。可是維修機車被指大敲竹槓的「富堡車業」陳昭州,卻有一群人高度關注,比傳統媒體認定的「重要社會新聞」還有人氣,當然,也比馬英九還有人看。

這就是真實的世界,網路只是忠實的呈現出來,或者說,更「殘酷」的揭露出來給大家看。在社群化的今天,「分子碰撞」的情況會益發活潑,我相信只要撞擊到讀者的內心,核裂變般的能量就會轟然爆出。(今天總編有事,代打一天。)

談經濟情勢 馬英九:比4年前金融海嘯嚴重

維修機車詐欺10萬元! 「富堡車業」陳昭州遭罰1萬元

濫伐馬武督溪是嘉惠人民?作家朱天衣:監察院長也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女子天團S.H.E大會考來了!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