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 新增小五小六學童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上就到10/1了,剛好是季候轉換,家中小朋友也符合條件,可放心不少!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流感疫苗將從10月1日開始施打!今年公費接種對象新納入國小5、6年級學童,其他對象還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居住安養養護機構者、重大傷病證明或罕見疾病患者,及從事醫事及衛生防疫工作及禽畜養殖相關工作者。

 ▼小五小六一起來 流感疫苗齊開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組長楊靖慧表示,今年共採購297.5萬劑公費流感疫苗,若明年1月1日時,公費接種的疫苗還有餘,將開放候補對象,屆時可包含50-64歲具第2型糖尿病、慢性肝炎或肝硬化、心血管疾病及慢性肺疾病等患者。

楊靖慧組長指出,為方便符合接種資格的一般民眾及家長帶孩子接種疫苗,10月1日起,可自行攜帶身分證與健保卡至各地衛生所或大約3000家標示有公費疫苗的醫療院所施打,而國小1至6年級學童將於10月15日起安排在校園集中接種,家長不需費心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流感病毒在社區中一直持續活動,所有年齡層的人都有受感染風險;該局指出,今年已將最高風險者納為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其他自覺有風險者如公費對象的家人、慢性疾病患者、孕婦及肥胖者等,可自行評估以自費方式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提醒,流感疫苗接種後需約2個禮拜才會產生足夠抗體,所以民眾應儘早在11月底疫情高峰來臨前,接種公費或自費疫苗。在接種前需先留意身體狀況,若對蛋的蛋白質或疫苗的成分有嚴重過敏、年齡6個月以下、曾注射發生不良反應、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就需避免接種流感疫苗。另外,正發燒或處於急性疾病期患者,則要等病情緩和後再進行接種。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