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意思到了!漁船逼近釣魚台3海里 沒登島返航

我們想讓你知道…討海人辛苦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保釣漁船25日清晨5時進入釣魚台海域,雖然遭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強勢驅離,但仍在我方海巡艦艇護航下步步進逼釣魚台,一度距離釣魚台只有3海里,不過並未登島。

81艘保釣漁船今天清晨進入釣魚台海域,在接近釣魚台海域3海里處時,與日本保安廳巡邏艦對峙,日方除廣播驅離,也以簡體字秀出「貴船應該改變航向」、「避免進入日本海域」等標語,希望台灣漁民繞道離開,我方海巡則回嗆,「這是台灣領土海域,請不要干擾台灣漁民作業」。

「噴水了!」雙方對峙過程中,日方PS18艦以水柱驅離漁船,並一度吊放小型快艇衝撞我漁船,從漁船與岸上電台的通聯對話,可以感受當時緊張的氣氛,我方海巡艦艇也不甘示弱,以水柱還擊。

蘇澳區漁會岸上電台表示,根據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搭乘的「明發財36號」上午9點09分回報,漁船方位距釣魚台僅3海里,但因日方出動大批艦艇阻撓,加上海象惡劣,雖無法登島,但保釣船隊認為此行宣示漁權的目的已達成,目前船隊陸續離開釣魚台附近海域,所有漁船都平安,預訂明天返回南方澳漁港。

漁船保釣/日艦艇緊迫盯人 海巡:這是中華民國領土

日艦噴水柱放小艇衝撞 和星艦還擊

鬥毆起因於反日? 網傳有人死亡 富士康否認

宜蘭75保釣船今晨集結 參謀總長已進駐衡山指揮所

釣島爭議是正常能量釋放? 大前研一:握個手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