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秋颱」三巴11日形成!日本氣象廳預測直撲台灣東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三巴形成!從日本氣象廳11日預測三巴「5日內」的路徑來看,三巴恐會直撲台灣東部。

▲三巴颱風會不會影響台灣,還需要觀察。(圖/翻拍自日本氣象廳)

東森新聞主播王淑麗11日在臉書提醒民眾「小心秋老虎咬人!」也呼籲民眾外出要加強防曬,多補充水分,防曬並避免中暑。她指出,北部11日高溫33度至35度,中部32度至33度,南部3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今年編號16號的「三巴」颱風,另外南海的低壓也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表示,雖然台灣將進入秋季,但秋颱的定義是颱風與北方系統產生共伴效應,現在台灣北方並無系統存在,所以三巴並非秋颱。

氣象局表示,1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2日台灣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