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臉書PO年輕照 被笑指從年輕就開始照亮大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9日律師節時,在臉書上向律師祝福順心如意,他也放上年輕時擔任律師工作的照片,照片上頭部兩側仍有毛髮,不過頭頂的髮量則略為鮮少,網友對此開玩笑說,「原來主席年輕時就童山濯濯。」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9日律師節在臉書上向律師祝賀。(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說,當時為了幫助更多沒錢請律師的弱勢者,加入「平民法律服務中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也有許多知名大律師,挺身而出為被迫害者辯護。他受父親一生清廉、正義、嫉惡如仇、同情弱勢所影響,甚至體認到法律的真實力量,相信法律應伸張正義,決定參加律師高考並且如願上榜。

由於律師節當天,剛好也是畢業於早稻田法律系的日本漫畫大師弘兼憲史生日,蘇貞昌說,「他雖非執業律師,但法律專業在漫畫中卻發揮得淋漓盡致,值得推薦!」他也說,如今加入更多新血,不追求高報酬,只求盡力服務人群,實在感心,「我雖離開律師崗位許久,但永遠不忘初衷『追求真理、實踐正義』。」

該蘇貞昌年輕時的照片,至記者截稿止有10528人按讚、82人轉貼,網友轉貼時還開玩笑說「原來禿頭不是上了年紀以後才有的」;還有人說,「從年輕就開始照亮大地」、「頭髮還在」、甚至稱之為「電火球」;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你現在是最大反對黨主席,國計民生如此,幾乎没看到你有任何想法,還談這些五四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