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下修跌破2 政院:加速推動經濟方案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主計總處17日公布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從7月底的2.08%下修0.42個百分點,來到1.66%;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傍晚回應表示,「有點意外,但沒那麼意外」,但政院未來將加速推動短中長期經濟方案。

主計總處下午召開國民所得統計評審會,會後召開記者會,並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初步統計為負成長0.18%,預測第3、4季分別成長1.99%及4.23%。而全年經濟成長率,則從7月底的2.08%,下修0.42個百分點,來到1.66%;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3.67%。

行政院也在傍晚召開記者會,包括政務委員管中閔、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和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以及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出席。

管中閔表示,國際情勢和其他條件本來就不樂觀,因此行政院早有預期GDP會下修,但意外的是調降幅度,所以才會說是「有點意外,但又沒那麼意外」。

管中閔強調,今年將持續執行短中長期經濟方案,行政院長陳冲特別指示未來規劃指標性大案,每個指標大案會指定政務委員專門負責推動,例如桃園航空城,避免各部會協調困難,影響指標大案進行;至於提振出口和促進投資部份,經濟部、經建會也都提出更具體、加大力道的做法,全力振興國內經濟活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保二破功!主計處下調今年GDP估值至1.66%

台股連4日上攻7500點失利 短線先看電子、資產

華爾街日報:宏達電恐遭中國業者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