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趁勝續審證所稅 綠提案退回失敗退席抗議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在國民黨團以表決優勢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美牛案)後,趁勝追擊續審爭議頗多的證所稅案,雖然民進黨團主張退回委員會「重付審查」,但席次就是比別人少的情況下,反對62人、贊成46人「敗陣」,民進黨團全數退席抗議,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今天證明國民黨再次沉淪、馬政府註定離民意越來越遠。

民進黨團退席後召開記者會,柯建銘表示,從美牛、證所稅、乃至於上午的倒閣案可以看出,馬英九一直在欺騙台灣人,美牛案的牛豬分離、排除內臟都沒有入法,如何強制執行,看馬英九該如何面對之後的所有問題。

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也說,這次臨時會,馬總統還是把手伸到立法院,把國人健康踩到腳底下,傷害台灣的經濟發展;為了貫徹馬總統意志的證所稅,完全悖離稅制改革、量能課稅的立場,為了這個「有證所稅之名、無證所稅之實」的證所稅,股市市值蒸發3兆,馬總統難道不用向台灣人民道歉?

幹事長潘孟安則說,民進黨團退席抗議是為了表達負責任的態度,因為「不願替國民黨和馬英九背書」,既然國民黨完全執政,就讓他們完全負責。而立委李應元也說,證所稅在6月4日委員會審查時,可以說是邊修改邊通過,根本毫無理念可言,在野黨重付審查是負責任的做法,他對國民黨的表現感到可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