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聽說有人要辦新報紙

【總編抱抱】- #025

蔡慶輝

下午被朋友嚇了一大跳,他說有人要出來再辦一份新的報紙,是那個印在紙上的報紙,不是我們這種只有網站而沒有紙的「報」。

你多久沒看「報紙」了?我最近一次看是那天聯合報的頭版,大大的「一刀畢命」頭版頭標題那天。

辦一份報紙要花多少錢?

一個記者一天可以發3-5則稿子,寫”一張”報紙需要20-30則稿子,需要一個編輯來編版,印一張報紙要1塊錢,賣一份報紙10塊錢要給超商或送報紙的3塊錢……計算下來,辦一份最精簡六大張的報紙,一個月大概要300萬元……而現在一個月要做300萬的廣告業務,呃……

但是,我卻在想,如果把【ETtoday新聞雲】的內容去編成一份報紙呢?

國內的新聞網站幾乎都是背後有報紙、電視,他們利用報紙、電視的內容轉換到網站,就內容來說是沒有生產成本的。但【ETtoday新聞雲】沒有,我們有幾十位編輯及記者在採訪編輯產製內容,我們的內容可不可以作更多元的運用?讓我們的內容可以讓更多人看到?

這是好可怕的想法,老闆一定不會同意。各方大德,你覺得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讓它守護你!12星座幸運花(下)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混血兒剷17公斤肥肉變勵志型正妹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

象漾女孩小綠獻上「超自然震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