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灣米輸出大陸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秀台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范麗青27日表示,台灣稻米可以輸往大陸,是幫助台台灣特色農品拓展大陸市場的一個積極舉措。她還特別用閩南語向台灣的農民朋友說,「讓台灣米在大陸好賣,讓台灣農民賺到錢」希望能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流通成本,讓台灣農民能得到實惠。

▲范麗青秀閩南語親切向農民喊話。(圖/取自國台辦記者會視頻)

國台辦27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及,海峽論壇上宣佈台灣的大米可以輸往大陸,台灣的農民對此表示歡迎,但是「農委會」的相關人員提出,這種好事要實現,一是台灣方面要放寬大米出口的限制,二是收購的價格要好。請問如何把這項利好政策落實好呢?

國台辦27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及,海峽論壇上宣佈台灣的大米可以輸往大陸,台灣的農民對此表示歡迎,但是「農委會」的相關人員提出,「這種好事要實現,一是台灣方面要放寬大米出口的限制,二是收購的價格要好。請問如何把這項利好政策落實好呢?」

范麗青表示,希望台灣有關方面和我們一起積極努力,把這樁好事辦好。她用閩南語強調,「台灣米好吃,大陸市場夠大,我們來共同想辦法,讓台灣米在大陸好賣,讓台灣農民賺到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