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杜蘇芮若成形 路徑偏北可能直撲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班族又要盤算颱風假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午後又急又快的雷陣雨,把不少人淋成落湯雞,現在更得擔心的是位在菲律賓東方海域又有熱帶性低氣壓蠢動,由於勢力持續增強,氣象局26日預測,最快今晚到明天有可能會轉成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6颱「杜蘇芮」,至於會不會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

午後雷陣雨來的又急又快,讓人措手不及,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幾乎天天都是這種上午日頭赤炎炎,但過了中午對流一旺盛,大雨就嘩啦啦!應付典型夏季氣候之餘,還得擔心又有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

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的位置在鵝巒鼻東南方146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0公里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一旦成形,將是今年第6號颱風杜蘇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偏北影響大,朝巴士海峽則花東、南部戒備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指出,「太平洋高壓只要一弱,它上來就有可能稍微偏北,這時候影響可能就比較大,即使它慢慢朝巴士海峽過來,或是穿越呂宋島,星期四(28日)下半天,花東、宜蘭甚至北部山區都會有短暫雨情況。」

氣象局研判,位在菲律賓東方的這個熱低壓隨時可能升級轉輕颱,目前準颱風路徑將取決在太平洋高壓的強弱,如果29日(周五)、30日(周六)之間穿越呂宋島北方海域,從巴士海峽南端撲進廣東,那麼台灣南部和花東可要嚴加戒備。

但假使颱風偏北轉,就可能直撲台灣而來,但不管是哪條路線,台灣勢必受到外圍環流影響,28日下半天開始,南部和花東地區天氣就開始不穩定。台灣東半部海域及巴士海峽風浪將逐漸增強,暑期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大學指考:停班縣市考生若未逾1%照考

只是碰巧這個星期天大學指考登場,會不會影響年度大考?聯招會宣布,指考期間如果遇風災、水災,當天有任一個縣市宣布停班,而這個縣市考生人數超過報名人數1%,大約760人時,就在當天清晨宣布考試順延。

如果停班縣市考生人數沒有達總報考人數的1%,則要再評估考試是否如期舉行,最慢清晨5點30分宣布。只是颱風還沒生成,已經讓人擔心衝擊大考時程,牽一髮而動全身。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