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歧視? 男生想找行政工作 不如去吃X ?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了1個月其實算還好,我第一份正職找了8個月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民眾對於某些事物都會有既定的印象,例如讀新聞系的學生一定是想當記者或主播、櫃檯或是行政人員得由女性擔任。最近在網路上就有一名求職男性表示,自己想找行政職,但卻困難重重,他認為這是社會上的刻板印象導致,更直言男生想找行政工作,不如「吃屎好了!」

▼櫃檯等行政工作人員,一定得由女性擔任嗎?


該求職者是在PTT的Salary(薪資)版指出,自己從5月起已陸續投出100多封履歷,但僅獲得2次面試機會,而且最後都沒上。他說會想做行政工作,是因為之前擔任電子業技術員,但感覺不穩定,隨時可能被裁,加上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排假又不固定,所以很想找個能周休2日,或是隔周休的工作。

他提到有時候在新聞上看到女性因為求職不順而自殺,都很想回應,就算要自殺也該男生先,因為職場上的刻板印象太嚴重了;找不到工作的他更大呼痛苦,並表示很討厭男女不平等的職場。

對於這名求職者的「心得」,網友也出現許多不同看法。有人認為,為什麼一個男生要這麼沒有野心,應該去找專業的工作才是;也有網友指出,其實行政工作的薪水普遍不高,單身時可以養活自己,但有妻小之後恐怕就會有經濟問題;還有人分析,其實社會上的確是有觀念偏差,而且行政事物處理得好也很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也訪問到一名目前在美語補習班擔任行政人員的陳先生。他說自己之前是擔任業務,但不規律的上班時間讓他無論在家庭、朋友,以及身體健康上都無法兼顧,所以才會轉任較為穩定、有規律的行政職。

陳先生認為,行政工作會讓外界有「女性專屬」的現象,主要是因為需要比較細心,例如公司缺庶務用品、錢有沒有少等看來瑣碎的事都得一手包;但他覺得如果細心度夠,男性一樣可以把行政工作做得很好。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募兵制在即、女生為何不用當替代役?民眾:根本違憲
客運男女駕駛不同薪 公司:非三言兩語可解釋
平平攏係上班族… 研究:多話女性職場升遷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