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哪個縣市首長比較高明?

【總編抱抱】- #007

蔡慶輝

台北大概昨天晚上10開始下雨,一下就是下不停的豪雨,一早起來處處淹水,各地方政府紛紛宣佈停班停課,我看著電視新聞,記者把麥克風嘟到載著小朋友上學的家長面前,「你會不會覺得太晚宣佈?」,家長說,「應該昨天晚上10點就宣佈!」

這大概是第一次不是因為颱風而造成必須停班停課的狀況。一整個早上,臉書上充滿謾罵、口水,但這不是第一次民眾抱怨停班停課的宣佈慢半拍。

06:00新北市宣佈高中職以下停課……09:30台北市宣佈下午停班停課……10:00台北市宣佈即刻停班停課……10:0x新北市宣佈即刻停班停課……11:20高雄市宣佈下午停班停課……下午,雨變小了!

電視新聞採訪爸媽來接回家的小朋友,「耶~ 好高興,不用上課!」他們不會了解爸爸媽媽來接他們的辛苦。電視新聞裡的爸爸媽媽戴著安全帽,「都到了學校才宣佈」,抱怨政府不了解他們接小孩的辛苦。縣市首長們盯著降雨量的數字,掙扎著要不要宣佈停班停課,抱怨著老天要倒多少水下來也不先說一聲。

今天這不叫颱風假,是不是可以叫「豪雨假」?颱風來襲,有風力預估、有雨量預估,還有路線預測,這沒有風、沒有行進路線的豪雨假放是不放?還真的是第一次。

究竟是「郝慢」比較高明?還是「睡菊」比較靈光?有人罵郝不罵菊,有人罵菊不罵郝,有人說:「放也罵不放也罵,只出一張嘴的人最厲害就對了」……恩~ 我覺得,大家比他們兩個都高明且靈光!

「窩悶倆花著船兒採紅菱…啊採紅菱…」►►低底盤802公車進水繼續開 司機樂唱:划著小船呀小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你是伊藤潤二作品的哪個角色?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