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教練「胡爸」性侵男國中生 教長:痛心疾首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事後的痛心疾首...能有事前的預防機制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傳出某國中的社團外聘教練,假借關懷名義,長期性侵國中小男學生,而且受害已經超過10多人,教育部長蔣偉寧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對學生受傷害感到「痛心疾首」,也將要求各級學校清查專兼任、外聘社團老師是否有前科紀錄,禁止狼師進入校園。

▲人稱胡爸的胡姓假牧師,長期性侵國中小男學生,4日遭逮捕。(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蔣偉寧上午赴立法院進行「學產基金管理條例草案」報告並備詢,針對國民黨立委陳碧涵的質詢,蔣偉寧的回答是,會發生這個情況,完全令人無法忍耐,他感到「痛心疾首」,晚報用「禽獸不如」根本還不足以形容。

蔣偉寧表示,除了希望透過健康教育讓學生懂得保護自己外,也將要求各級學校進行全面清查,對於正職、兼任、體育教練、社團等教師,都要清查有無前科紀錄,禁止狼師進入校園,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他強調,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從教育角度來看,希望透過學校落實健康教育,讓學生確實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每個導師是小孩保護神,希望導師跟學生有更多互動,及早發現學生異常行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