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暗槓善款43億元 紅十字會按鈴告誹謗

我們想讓你知道…羅生門~

▲紅十字會總會將對不實指控,按鈴控告。(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引用紅十會總會新北市分會長張孟喻的爆料,指紅十字會總會暗槓新台幣43億元的救災善款,帳目不清。針對這些不實指控,紅會總會30日決定按鈴控告張加重誹謗。

根據《壹週刊》報導,張孟喻指紅十字會前總會長陳長文主事期間,用會計作帳手法,將募到100億元款項,暗槓了43億元,把這些剩餘款變成保留款,涉嫌變相成為資產。

紅會總會聯絡發展處代處長孫德萍表示,所有財報每3個月會上網公告,「如果是暗摃,怎麼會把43億元列在民國100年的財報上?」,所有賑災款項都是專款專用,而且依照短、中及長期的救災及復原計畫進度,分階段撥款;紅會總會表示,針對張孟喻對紅會總會的不實指控,將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按鈴申告加重誹謗。

紅會總會25日召開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正副會長,張孟喻就質疑陳長文亂搞,讓紅十字會染黑,變成黑十字會。大會最後選出王清峰為繼任會長,王清峰表示,說明紅會分段撥款的立場,她說,如果一次全數撥款,拿到一張收據,卻不去問受款單位如何用錢,是最簡單、卻也是最不負責任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