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水患重創工業區 優先整治三爺宮溪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20日因大雨出現淹水災情,仁德區太乙工業區廠商損失慘重。台南市長賴清德23日前往工業區與廠商座談時表示,市府已緊急編列16億治水預算,決心在任內將仁德區主要排水系統,三爺宮溪整治完畢,讓仁德太乙工業區的廠商能夠安心拼經濟。

本月20日瞬間豪雨造成南市仁德區受創,賴清德23日在水利局局長李孟諺陪同下,前往仁德太乙工業區,向廠商解說治水方案。他表示,仁德工業區約有4至5百家廠商,都是傳統產業,對台南經濟發展有很大幫助,可是每次淹水都最嚴重,所以下定決心要整治三爺宮溪,讓仁德免除水患之苦。他說,三爺宮溪雖屬中央管轄,但市府不推諉,希望能解決仁德水患問題,讓廠商能夠安心打拼。

賴清德指出,治水是上任後第一優先施政項目,治水藍圖由府會及地方共同規劃,取得共識後,相關經費會積極向中央爭取,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齊心合力,解決南市水患問題。

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16億治水預算中,仁德分配4億,行政院水利署承諾再補助4億,共8億來整治仁德三爺宮溪。改善時程分為短期仁德滯洪池建造及三爺宮溪兩岸堤防加高2米;中期將於評估後,拓寬萬代橋;長期則是大箱涵及截流工程的施作,將逕流予以收集,導入仁德滯洪池。他指出,三爺宮溪短中長期整治經費現已籌得8億,這筆經費只能先拿來應急,不足的部分會再積極向中央爭取。仁德滯洪池建造工程已經發包,預計明年汛期到來之前能夠完成。

市議員郭國文建議水利局每半年定期與廠商舉辦座談會,報告施工進度,讓廠商安心。市議員曾王雅雲及杜素吟也到現場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