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接力嗆馬 要馬英九滾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丟氣球比丟蛋好多了,至少不會浪費食物

▲台聯520接力嗆馬,號召數百人上街,除了蛋洗馬英九外,也丟白氣球,要「馬英九滾蛋」。(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就職典禮的前後兩天,在人民的噓聲和抗議聲中上任,雖然演講強調對於人民的苦很過意不去,但瘦肉精、油電雙漲與證所稅的粗暴政策,可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平息眾怒,因此嗆馬遊行一波接一波,民進黨在19日召集十二萬人上街嗆馬,而台聯更是20日召集數百人上街,在總統府外除了蛋洗馬英九、還以白氣球為象徵,要「馬英九滾蛋」。

美牛、油電雙漲以及證所稅等問題不斷引發民怨,在野黨也接力發起嗆馬活動,要求馬英九下台,儘管馬在就職演說中強調,「台灣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也邀請在野黨領袖對話,「有什麼歧見我們都是一家人!」,但顯然在野的嗆馬火力十足,一點都不想買單。

繼民進黨19日兵分三路集結12萬民眾,嗆馬遊行,台聯20日上午也號召上百位民眾,一路喊著「馬英九下台、罷免總統」等口號,並在總統府周邊準備了一萬顆雞蛋,對著有馬總統頭像的大型看板丟擲雞蛋,隔空嗆馬,看板上面的馬英九頭像上被加上小鬍子,象徵是獨裁的希特勒,兩邊則書寫「全民公敵、天怒人怨」,而民眾則手持雞蛋,一排排的輪流蛋洗「馬特勒」,由於現場民眾太過踴躍,最後共進行25波左右的「攻勢」才劃下句點。

台聯主席黃昆輝不滿馬的一國兩區言論,質疑根本就是賣台,不顧台灣人民死活,並預告將發動「罷免三部曲」,先罷免台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市長、再來是藍營的立委,而在明年罷免馬英九。

活動接近尾聲,參與遊行的民眾也手拿「馬英九滾蛋」的白色氣球,要一舉丟向總統府,黃昆輝要大家一起向總統府放白氣球,讓馬英九知道自己的無能,但因現場的雨勢實在太大,氣球無法向上提升,紛紛往地上掉,於是民眾轉而踩地上的氣球,來發洩對馬的怒氣,更有孩童當場玩起戳戳樂,模樣逗趣,引起大夥圍觀。

▲無奈白氣球遇雨飛不起來,馬英九滾蛋的氣球紛紛落在地上,有孩童開心的玩起戳戳樂,引起大家圍觀。(圖/記者黃湘淇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