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今年種樹明年放魚 「鯝魚的故鄉」達娜伊谷灌溉希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28日將在「鯝魚的故鄉」-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舉辦「今年種樹,明年放魚」生態假期活動,預計召集300位民眾共同響應,邀請民眾今年一起為達娜伊谷種樹,明年相約在達娜伊谷放養鯝魚,讓重生後的達娜伊谷更加精采。

◄達娜伊谷「今年種樹,明年放魚」生態假期活動28日舉辦。(圖/翻攝嘉義縣政府官網)

達娜伊谷原以清澈的溪水、成群的高山鯝魚和仿如世外桃源般的優美環境而聞名,自98年莫拉克風災後沉寂了一年多,而後終於在各方協助下於100年2月重新開園。但園區內地景地貌已被大自然的力量改變,寬闊的溪谷中,居民用心養護鯝魚,復育仍需長時間的努力。

嘉義縣觀光局表示,種樹的活動除了環境美化及保育,小小的樹苗,更象徵著未來的希望,民眾為達娜伊谷種下希望,山美居民將用心守護灌溉,期待希望成長茁壯。

另外,28日當天將有鄒族傳統歌舞等多場表演活動、達娜伊谷生態保育暨山美社區發展沿革回顧展及鄒族百年影像特展,阿里山農特產展售會,包括原住民手工藝DIY、原住民農特產品…等,更有「高山高麗菜1元起跳」拍賣會,精采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