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土豆=土豆油!大陸視頻進化了 台灣呢?

記者黃郁棋/特稿

2012年3月12日,優酷網與土豆網宣布,他們於11日正式簽訂協議,彼此以100%換股的方式合併!未來兩家會暫時保有自己品牌,甚至開啟「聯播模式」,共享版權。相較於台灣Now.in被政府抄掉、不留有任何餘地來看,大陸的網路市場很明顯超前越來越多了,台灣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appWorks創辦人林之晨先前才在文章「YouTube、土豆網與 Now.in 的不同」中提到,「共產黨的政府給土豆很多空間,去和版權主協商,最後達到三贏的局面。」但台灣「法、理、情」的運作模式,卻讓許多可能興起的網路事業被連根拔除。

土豆網與優酷網合併後,獨佔整個中國大陸超過八成的影音市場;加上大陸人口眾多,不排除未來直追YouTube的可能性。許多大陸網友開玩笑的說,土豆網(Tudou)與優酷網(YouKu)結合起來,剛好變成「YouTudou」,簡直是YouTube的翻版!合併後版圖大增,前途可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植物在萌芽時勢必需要一點空間,才能夠成長茁壯;活在別人陰影底下的植物,永遠發育不完全;新興產業也是如此。因為網路的普及,越來越多管道可以取得音樂、影片,但是人們口袋的預算卻不變;所以整體來說,「唱片」的銷售變差,但是演唱會市場卻變大了!因為演唱會珍貴、特別。看看由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和張震嶽組成的「縱貫線」吧!全球巡迴一趟回來,每個人海撈兩億元新台幣。

▼據說「縱貫線」樂團巡迴全球一趟,每個人都可成為億萬富翁。(圖/取自網路)


今天人們並不會因為Now.in被抄掉了,就一窩蜂的去買正版光碟;但是Now.in卻是有機會長大、前途正被看好的新興產業。究竟在「情、理、法」上孰輕孰重,什麼時候該嚴格、什麼時候該退一步提供空間,真的是十分值得討論的議題。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聯手槓上YouTube! 土豆網優酷合併
台灣政府抄掉NOW.in Mr.Jamie:中國政府給土豆網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