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刻度」網頁比較萬物 蚯蚓竟比人還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有趣,一起來玩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下載幾分鐘,這個Flash網頁可以呈現整個宇宙!美國加州一對14歲雙胞胎Cary和Michael製作出「宇宙的刻度」(The Scale of the Universe);隨著滑鼠滾輪轉動,可以比較萬物的大小,從10的負35次方的量子泡沫,一直到1600億光年遠的未知宇宙。

Cary就讀七年級時,在課堂上看見一支比較細胞大小的影片,從此讓他下定決心,要做出一個可以「互動」的版本。他在兄弟Michael的協助下,花了1年半的時間在維基百科、天文叢書上找資料,製作Flash網頁,最後終於讓「宇宙的刻度」上線。

在「宇宙的刻度」裡,人類平均身高1.7公尺,竟然比蚯蚓小?在這個網頁裡,若對任何物體有疑惑,都可以點選物體的圖像,獲取進一步資訊;原來這些巨型蚯蚓生長在澳洲,最長可以長到3公尺!最近雙胞胎補上近幾年的新發現,推出第二版,一起看看不知道的世界吧!

▼直接從這裡玩。(原網址)

簡體字翻譯版本,轉自泛科學探索實驗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