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來,瘋!」豬農上街高喊反瘦肉精

我們想讓你知道…莫忘鴉片戰爭!多吃國產豬牛!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不滿政府開放瘦肉精美牛,擔心豬肉也會遭連累的台灣養豬協會,8日號召數千民豬農,前往立法院與農委會等地遊行抗議。豬農們製作的標語各有訴求,除了要求閣揆陳冲、農委會主委下台,甚至有標語寫著,開放瘦肉精就是現代鴉片戰爭。

包含桃園、苗栗、彰化、雲嘉等,來自各地的豬農鄉親,一大早北上來到立法院,不但頭綁布條、手持標語,用力呼口號反瘦肉精,抱著小豬又高舉的白布條也很壯觀;內容包括「瘦肉精滾回去」、「向美國說不」,甚至跟上流行的「培林來,瘋!」;還有媽媽帶著小孩,拿出「我要長大,不要吃瘦肉精」等等標語強烈抗議。

面對上千位聚集立院的豬農,各黨派立委皆到場強力聲援,除了民進黨、台聯立委聲嘶力竭反瘦肉精,背負執政壓力的國民黨立委也紛紛到場支持。尤其養豬戶數眾多的雲林張嘉郡、彰化鄭汝芬,更一馬當先上指揮車大聲嗆聲,宣示一定反對開放到底。至於原本還在立院黨團,表示理解政府難處的黨團書記長徐耀昌、立委楊瓊瓔等,在現場擴音器放送點名下,隨後也趕緊來到抗議區,表示會轉達豬農意見。

遊行豬農隨後轉往農委會,但因為欲遞交陳情書,一度與警方發生拉扯衝突;至於行政院也呼籲豬農,政府一定會嚴格控管瘦肉精,絕不影響豬農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