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張曉風:匾額花束沒必要 一張卡片就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師可以考慮在立法院開作文班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新科立委張曉風,繼上回國文老師上身,大改行政院長陳冲的施政報告。2日在國是論壇的發言,不談美牛的熱門議題,反而大談節能減碳,除了批評立法院許多設施不及格,連議場發言動線,她也認為太浪費時間,建議應該調整。

當其他立委在論壇中大談美牛、ECFA及兒少色情網路管制問題,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則是維持一貫對環保的重視,大談節能減碳這四個字。她說,節能減碳只是一個口號,沒有主詞,就像反共抗俄一樣空洞。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向立院提出施政報告,擔任作家的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從中挑出29錯要求退件。(引自東森新聞)

至於如何節能減碳,張曉風開始點名立法院許多環境「不友善」,她先是指出嘆立法院各辦公室因為不通風,全部都要開空調;而對於新會期開始,到處都有官員及各界致贈的匾額跟花束,她也覺得根本沒必要,「其實只要一張卡片就好」。

再來,張曉風也認為議場長期以來的發言動線不佳,她還精確算出,每位立委先後發言上下台的時間,至少就要20秒,「太浪費時間」,張曉風說,國是論壇的發言時間,每個人只有3分鐘,如果可以將準備席設在發言台旁邊,如此一來還可以多爭取到20秒的發言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